今天要分享的東西是:要怎麼在大陸開銀行帳戶?需要準備甚麼?

應該很多準備去大陸長期旅遊或居住的人都有這個疑惑吧XD

就來分享一下我當初在大陸是怎麼開戶的吧

我去的銀行是中國工商銀行

需要準備的東西有這些:

1.大陸的手機號:不論什麼電信公司的門號都可以,但是一定要有手機號

因為在開戶的時候會發送訊息到這個手機號進行驗證

所以在開戶前建議先去中國的電信行(在中國會叫做手機營業廳)辦個手機

如果是辦類似預付卡的門號其實非常快的~不排隊大約10分鐘就搞定啦

而且通常月租費都不貴,我辦過最便宜的一個月月租費才5塊錢人民幣

2.台胞證

沒綽!!要準備的東西就這樣而已!!

 

過程大概是:

取號碼牌靠櫃辦理(把台胞證給他)填寫表格(姓名 電話 住址,住址可以填飯店或青旅的地址)驗證手機號輸入該戶頭的密碼完成(會拿到一張借記卡,可以刷卡可以領錢也可以綁定支付寶或微信)

就是這麼簡單!!

而且速度也很快!如果不排隊直接辨理了話大概30分鐘就可以搞定囉

不過需要注意的地方是

如果你想要拿到存簿或是U盾要主動和行員要喔

不然通常是不會主動給的

不過如果沒有特殊需求一定要存簿和U盾

其實不拿也沒甚麼關係啦XDD

基本上在大陸就是有銀行卡就能綁定支付寶和微信錢包,有支付寶和微信錢包就能走天下啦XD

不拿U盾應該可以算是變相地在減少垃圾量吧哈哈哈哈哈

像我當初是有要U盾的,然而我在大陸走跳了半年根本連一次都沒用到過啊_(:3 」∠ )_

 

今天的分享就到這囉~ヾ(●゜▽゜●)♡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亮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